close


3/31 我預計搭乘7:50起飛之越航,算一算這樣5:50就要到機場了耶

以May家超級窮緊張的個性,本來我已經打算半夜就去睡機場的,

後來發現叫青溪的計程車只要1000元,不過還是緊緊張張的4:30就去搭車了

結果司機笑了好久,他說沒有客人搭計程車還這麼早

果然我4:50就到了機場(泣..),只好發呆睡覺等劃位



轉機在胡志明市,要12個小時,之前看過背包客棧的介紹,就選了過境旅館

反正只要機場税(12 USD),不好玩就在旅館睡睡覺也好



越航真是超貼心,還有人拿牌子在機場等,一到旅館真是高興極了,三星的旅館哩,嘻嘻

而且我一個人住一間唷! 你看那個房間一點都不像是免費的呀!

下面是它的網址

同慶大飯店 http://www.dongkhanhhotel.com/Hotel_CHN/item_detail.asp?cat_id=280&item_id=75


放下包包後就跟在機場認識的夫婦一起出去玩

中午吃了一家中國菜, 竟然連擦手毛巾都要錢.

雖然飯菜不怎樣,不過它的椰子水真是超好喝的



下午就在安東廣場晃呀晃

後悔沒帶錢出來(他們收各式現金, 美鈔,台幣,越南幣,歐元...,不收信用卡,可惜我身上只帶了一點現金..)



晚上吃飯店對面的河粉,乾炒河粉不錯吃,忘了多少錢

因為May在越南一頓飯錢都沒有付,都是那對慷慨的夫婦幫我付的

真可惜忘了留下連絡方式,不然就可以回送他們一點禮物 :)



晚上九點時,越航派車到飯店接我們上飛機

飛巴黎的飛機相當不錯,坐在飛機上還可以打電動,也有電影,跟CD等等可以聽

不過因為我累翻了,所以14小時的飛行幾乎只有吃飯時間醒著

沒想到這樣剛好調好我的時差



總之,坐越航真的不錯,如果你不介意滿機哭鬧的小孩的話

而且聽說是可以跟越航要求不要轉機這麼久的(我回程也轉11個小時,時差加上只能在機場枯等,我那時覺得自己能熬到上飛機真是超人)

大家可以考慮看看!



PS. 越南海關的檢查超級嚴格

而且可能因為越航沒有跟海關打招呼,海關懷疑我們要到巴黎為何要來越南轉機?

(正常人都會懷疑吧...我那時說行程時也一堆同事覺得為何要到越南轉機哩?)

後來我就跟海關說: 因為省一萬台幣呀!所以我們才來這裡轉機

海關就放我了!(也是因為那個妹妹人好,我也一直微笑回應吧)

同行有人因為照片看起來不像,或是被刁難後擺一付臭臉

就被帶往海關室檢查了,那時我真是擔心大家會趕不上飛機!



還有更好笑的,有一位法國人買了玩具機關槍(很明顯是玩具),但是放在隨身行李中

海關搜出來要盤問他問題

那個法國人就說: 算了,我不要這個東西了

後面排隊的人群爆出一陣笑聲...您說,這個檢查嚴不嚴格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