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前一天已經查好昌慶宮的中文解說時間,但是我們還是遲到了。
幸好剛好聽到解說員叫我們集合。真是太幸運啦!
雖然這個團只有少少的七個人,卻分別來自台灣、香港跟大陸!
我內心想,一定要照一張「兩岸三地大團圓」的歡樂照才行呀!!



前往宮殿的路有三道,中間是皇帝皇后走的,兩側是太監走的。
大殿前面的石碑則標註了各等級的官員該在哪迎接皇上。
解說員相當認真的表演迎接皇上的那刻,本來想偷照的卻被發現!
可惜沒照到他比ya的那一刻(切心~)


 

韓國的宮殿都是各地區最早電氣化的地方,所以宮殿內的電燈可是古蹟呢!
建築物上常常會刻著「寧」字,因為韓國人覺得「壽福康寧」是對人最好的祝福。


有個建築物上刻著「囍」,解說員就問台灣男生那是什麼意思。
台灣人當然就覺得跟結婚睡覺等有關啦!結果一點關係也沒有!
可憐的台灣單身男子就被解說員一路狂虧了。哈哈!

因為韓國冬天很冷,所以韓國建築也有炕這種設計。
有炕的房子就是人住的地方,而只有通風口的房子就是儲物的地方,那個通風口是防潮用的。
有炕就要有煙囪,宮殿的煙囪都很美,尤其是皇后住的地方,煙囪都超大,上面會刻許多吉祥物

 

走到古代的廁所附近,解說員:「中國人都說上廁所叫出恭,但是韓國人是叫梅花開了~」
害我狂笑,內心想說:沒想到菊花過個海就變梅花了。哈哈
後來解說員作勢要開啟化糞池。大家臉色大變。
解說員:「都幾百年沒人拉屎了!沒有味道啦!」XD


很快的,一個小時的解說就結束了。
我們拍拍照後就去弘大梨花附近吃晚餐。
晚餐的豆腐鍋很好吃,但是很辣很辣。
吃完,我覺得我的腦門都貫通了,自己好像比剛剛更聰明了一些。



我跟賴同學真的不太會逛夜市,於是梨花女人街我們一個小時就逛完,前往樂天超市。
樂天超市好像家樂福,好多東西唷。好好買唷!
不過我們的時間只夠逛一樓,但是琳瑯滿目的糖果餅乾還有調理包真是讓我們開心極了。
還有買到一個治經痛好物,就是熱敷衛生棉,有經痛問題的女生們可以買來試試看。
他是在MC前兩個星期使用,對子宮保暖,促進血液循環。
個人第一個月的使用心得是「也未免太讚了吧!」
所以若有誰還要去韓國,請聯絡我,感激不盡 XD

ps. 綠綠的那個就是熱敷衛生棉。



更多照片,請洽  20100801 D3 昌慶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