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上次團練三星期後
今天終於第五次練習了

一開始的導線們就接了很久
而且因為後面練團室太吵
歐巴桑們聽不清楚到底有沒有接好

凱踢就笑說
這樣好像一群耳背的人在練團唷
此時,玄武正好走回鍵盤的位置, 就搭了一句
你說什麼?
哇! 真是一段超合乎耳背團的對話呀

音階練習暖身後
就開始複習新不了情
吉里安主唱看譜唱歌
一直抓不到正確的拍子
但是聽音辨詞正確率反而比較高
總之, 這一首歌練了好久
因為不僅主唱要練
伴奏跟solo也呈現一整個不熟的狀況

大家一直覺得間奏solo怪怪的(我都聽不出來耶)
但是小棋一哼solo我就覺得有鬼
回家找譜一看, 果然很難
16分音符, 75的速度, 蠻挑戰的
因為我的16分音符音階也才練到70而已

哈哈
反正吉他不行就交給鍵盤
鍵盤也不行就直接彈前奏吧, 沒在怕的啦!

然後開始練習但願人長久這首新歌
因為這首歌空白太多
雖然可以忽略前奏
但是間奏大家只好硬著頭皮彈和弦
感覺實在太平淡啦

於是瑪基就彈了DoReMiFaSol的音階
但是這個組合實在太搞笑了
里歐第一個笑到無法繼續彈下去
到第二個音階時大家終於狂笑不已
再加上吉里安以著十分具有古味的聲音 吟. 唱.
哈哈~~
我真是超期待這首歌的練習錄音耶
(幸好鼓誌有密碼,不然我們的練習曲可能會成為網路上的傳說)

最後稍微跑了一下cant take
110的速度加上G調
我終於可以練習我的T123121
練習時聽起來還不錯
就不知道錄起來音量的控制是不是也有兼顧到

而可憐的吉里安, 又抓不到拍子了
可惜搖滾塘沒有教唱歌的老師
不然上個一兩堂學著打拍子看簡譜的課, 對主唱應該就夠了
因為我們家主唱的聲音已經很好聽了呀

總之今天練習了很久, 而且大家好像還欲罷不能
要不是里歐發現
大家可能會不小心一直練下去

其實我一直覺得如果時間跟金錢許可
我們可以增加一次練習的時間
練團室一個小時200元
一次練兩個小時, 大家分一分也沒多少錢

因為我喜歡練團時輕鬆歡樂兼搞笑的感覺
而且仙姑們超愛哇拉哇拉一直講話
我覺得師父有時候都不知該怎麼打斷我們的話

或許我們可以先試行一個月增加練習時間看看
如果大家反應良好, 那就繼續下去直到有人說不要
我是覺得進練團室比進KTV有趣多了啦
都是要交流感情不如來練團~~

不過我想如果我們真的進了練團室
當我們在裡面練時, 外面的人會不會疑惑
'ㄟ~~ 這種程度需要 借. 練. 團. 室. 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