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們住的地方,浴室有一面很大的窗戶,窗戶外面是廚房。浴室的門是木板門,因為長期的浸潤,下方破了一個洞。約莫人手可以伸入的大小。我家小時候都很怕鬼,但是又愛捉弄人。於是卡滋妹從小就一直是我們惡作劇的對象。

      有一次,剛聽完一隻手指頭的鬼故事,卻輪到卡滋妹進去洗澡。那個鬼故事是一個分屍的故事,被跺下的手指頭會拿菜刀去復仇。等卡滋妹進去洗澡,我跟大妹就把媽媽的洗碗手套套到掃帚柄上,然後偷偷從洞裡伸進去一些些。邊伸還要邊做音效「嗚~~~~嗚~~~~」。卡滋妹洗澡聽到嗚嗚聲就已經很害怕了,轉頭一看,還發現有一隻手伸進門縫,當場就尖叫不已。後面是如何收拾殘局的,我家沒有一個人記得。

      另一天,卡滋妹進去洗澡。我就把一件白襯衫,套在衣架上後,掛在掃把柄的上方,然後到大窗戶那邊等待。先發出「嗚~~~~嗚~~~~」的聲音後,突然把白襯衫在窗前一晃,卡滋妹又在裡面尖叫不已。後來我是怎麼安撫妹妹的,我也記不得了。但是後來卡滋妹就不准我們在他洗澡時接近浴室,我媽也念我們說這樣嚇人會嚇出病來的。

      但是姊姊們還是有辦法捉弄妹妹。我們錄了一卷錄音帶,前方是空白的,幾分鐘後錄了一段「嗚~~~~嗚~~~~」。然後卡滋妹進去洗後沒多久,我們就過去放錄音機。卡滋妹一聽到我們走近,就大叫不要再想嚇我了。我們說:「喝個水也不行唷」,然後故意走的很大聲讓他知道我們離開了。但是不久之後,後面就傳來「嗚~~~~嗚~~~~」的聲音,卡滋妹嚇到在浴室裡大哭。後來我就沒有關於嚇卡滋妹的記憶了。

      但是卡滋妹經過小時候的膽量訓練,變得非常有膽量。有一次他半夜在唸書,那時候他的書桌放在角落,周圍全部都是窗戶。他念著念著,突然聽到右耳邊有男聲說:「在唸書耶!好認真~」左邊也有聲音說:「不過這個是什麼!都看不懂。」我妹想:「哪來的人?」但是他還是很鎮靜的唸完那個章節,然後就覺得好像真的太晚了,應該去睡覺了。就整理一下去睡覺了,連個驚慌都沒有。

可見一個人小時候的歷練,真的會影響一個人整個人格的養成呀。小時候真的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