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上課受到不小的打擊
加上最近一直下雨, 讓我不能出去玩
我的手因而練習過度, 一直疼痛到現在
搞到最近兩天只要不是吉他手勢,手就會痛
(所以還是有繼續練吉他 ~~, 因為不練就會心慌
好像回到考大學的時候, 沒有唸書就著急的很 )

本來有點擔心今天的課
所以去之前就預備了很多問題準備問老師
希望減少一點練習的時間
結果~~耶! 今天又講樂理了!
我 第一次這麼高興遇到樂理課

[今日課程]
1. 關係大小調的推算
2. 五聲音階 12356
大調五聲音階跟小調五聲音階

[回家功課]
1. 練習推算關係大小調
2. 五聲音階之指型練習

[附記-1]
現在每天光是音階練習就要花掉我兩個小時
但是我一天也只有兩個小時呀
所以今天我就問羊老師說
兩個小時到底該怎樣分配
才能兼顧基礎練習跟其他呢?

羊老師就說
每個階段的基礎練習不一樣呀..
你之前的爬格子已經可以不用練了
這個階段已經是用轉調指型練習取代爬格子
但是滑音, 槌勾弦還是要找時間練習的
音階練習來不及, 就先練熟較常用的第一種跟第三種
其他再慢慢練

聽完後, 我心穩多了
至少已經出現一條明路指引我學習的方向
心也不再那麼慌了

[附記-2]
因為上週練習自己彈歌看譜
偏偏看不懂彈不出來
超挫折

所以羊老師今天上啥我都問說
那譜會不一樣嗎??
那會用在哪裡??
什麼時候會用到??

奇怪我以前竟然都不會想這些問題耶
可是這應該是很基礎的疑問呀
所以從今以後我練習任何東西之前都會先想一想
練習的方向才會對

然後我真的要學挪威的森林
下次學推弦
下下次再學挪威的森林(因為推弦很多)

新目標:
年底可以好好彈完這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