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與大學最好的朋友聊天
她頻頻追問班上同學的狀況
還要我去探聽一下一位最近回娘家居住的同學的事情
我就說:"我會問一下,但是如果他不講我也沒辦法......"
我同學就大叫"你的八卦天線壞掉了!!"

老實說,瞬間我有點不爽
我知道在國外有時候需要調劑
但是我想我不必付讓你調劑的責任(聽起來很冷酷的說法吧~)
而且我早就決定從今以後我只關心不八卦
以後除非朋友需要我,或是我自己發現她不對勁
我再也不問人家的八卦了

這些年來
我覺得其實人生中常常有許多不想讓人家知道的事
也許是問的人不對,更多的時候是問的時間地點不對
為何要逼人家說出不想說的話??
我慢慢覺得這真是一種名為關心實際上卻是很殘忍的行為

所以各位同學
如果我看起來對你們的八卦沒興趣
其實不是真的沒興趣~~
只是我在等待你們願意願意說開來的那一天

不管怎樣
我永遠關心大家
只是我決定用體貼的陪伴取代以往不精緻的關心
就這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