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
要驗收的東西都沒有驗收耶
為什麼呢?
因為羊咩忘記了
我也裝傻不提,嘿嘿

今天上picking四連音
就是pick同一根弦,一拍四下
我覺得右手有一種在水中划水的感覺
我明明知道這邊要這樣搭搭搭搭的pick
但是手就是跟不到那個搭搭搭搭
好像游泳時水撥不太動的感覺
真慘!
而且我才剛開始練一分鐘70拍而已

進階版picking四連音(加上左手跳彈音階)
這個連一分鐘70拍練了好久都沒練起來
我想羊咩大概上不下去這個橋段了(因為卡了超過五分鐘)
於是他就叫我回去練
然後決定在這節課就教我滑弦(本來是下節課才要教的,可憐的人)

滑弦,就是手指從某一弦的某一格滑到另一格
有好幾種滑弦
普通滑弦,強力滑弦,向上滑,向下滑....
因為May超愛滑弦的聲音,所以一聽到今天要教滑弦真是超高興的,YA!

然後我就開始練習滑弦
滑三格還好,滑10格也ok
但是滑12格時,我的手指竟然出軌了
是的!! 本人彈吉他三個多月來
第一次彈到手指溜出吉他的指板外

看來這次的練習功課就有如游泳一般
不僅要滑得快,還要記得留在同一水道中...

所以我的基礎練習又增加了48 項
六弦picking x左手四指 = 24
六弦滑弦 x 左手四指 = 24

不過為了可以彈出我深深著迷的聲音
我會盡量練習的,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