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睽違三個星期的吉他課!!
雖然我推弦還是推不好, 還是很高興地去上課囉!

先驗收推弦
果然手的姿勢還是不對, 回家再慢慢研究矯正

練習時我的推弦推上去會讓上面的弦發出雜音
放下來又會勾到上面的弦或是讓下面的弦發出雜音
搞得我都快瘋了!!
今天一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要用食指碰上面的弦消音
果然吉他細微的技巧真是超多的呀
尤其是開了破音之後,消音的功夫真是令人練到抓狂

[今日課程]
1. 挪威的森林
先練習solo的部分
其實solo不難, 但是技巧我都還不熟
而且 solo那麼長, 人家記不得啦~~

然後是和絃的部分
每次跟歌時,我的問題常常是在右手(到底怎麼刷呀?)
左手的和絃倒是練習就可以解決的
這次羊老師示範了右手的刷法
聽完我一頭霧水
還是搞不清楚怎麼刷

於是羊老師說了一個大原則
當你聽不到吉他的聲音, 就跟著鼓或貝斯的節奏就對了

看來我要把歌找出來, 仔細聽聽研究一下囉!
雖然有點點難, 但是真的好高興呀~~

2. 效果器的介紹與示範
長久以來練團時May一直受困於音量的問題
因為solo剛好的音量, 和絃就會太大聲
而我對手指的控制還不夠熟稔
想說能不能偷懶直接轉吉他上的音量旋鈕控制

今天問了老師
老師說: 那樣會改變吉他的音色,所以不是個好方法
最好的狀況當然是手能夠控制
不然有種音量踏板效果器可以使用
踏到底就大聲, 放起來就變小聲
於是老師就去搬了他的效果器開始示範
大部分都是用腳踏,這樣才能瞬間改變音色

羊老師的效果器真是超多的
其實我也不確定五六個算不算多
但是每一顆都好貴呀
二手的還都要兩千多....
不過經過今天
我終於知道有些歌曲裡那些音色是怎麼來的了

在此稍微介紹一下老師的效果器~~

哇哇踏板
踏下去聲音會慢慢變成哇哇聲
真是超有趣的

EQ:
兩種音量的切換(大vs小)

破音:
主要因為Fender(小溫)的破音不好
所以才買了一顆好破音來補它
(這顆直逼5000元, 比我的初學者全餐還貴)

OverDrive:
小破音, 彈solo悶音超好聽

Chrous:
開的很大會有鍵盤的效果

Delay:
可以製造出在歌劇院演奏
或是小房間演奏的效果
就是空間感啦~~

當羊老師認真在介紹他的效果器時
May真的可以感受到他跟效果器之間濃濃的愛耶
哈哈哈

我問過了什麼時候會想買效果器哩?
羊老師說通常是因為練團需要, 才會買某種效果器~

但是我想仙姑團幾乎都練老歌
這樣我應該一把吉他就可以解決吧!

而換好吉他不如練好手上的功夫!
看來我還可以跟小紅相依為命好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