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繼續跟音階奮戰
已教完五個音階的四連音練習法
功課就是配合節拍器練練練!!

教學時, 通常老師都會先彈一遍
然後他就會說
ㄟ, 這邊要注意,手指不一樣唷~~

但是看老師的吉他對我而言是很困難的
(除非我練習時都是看著鏡子裡的吉他, 但是絕對沒有人這樣做)
所以當老師說不一樣時, 我心裡總是想: 到底哪裡不一樣呀?救命!
但是我總是會說"",好像我已經懂了(這是學生時代的陋習呀)
想當然爾,練習時馬上就彈錯了

羊X被騙了一次後
他就知道當我傻笑時就是不懂
不過老師果然厲害, 他會說"還是很模糊嗎?"
然後就再詳盡解說一遍..

注意唷, 他的用詞不是"不懂"而是"很模糊"
這個字眼在這個時機是多麼令人感到激賞呀!!
(真是對不起!! 研究老師們的"用詞",一直是我沒辦法戒掉的習慣~~)

因為今天的課程是內容簡單, 卻很難熟練的東西
所以上課時大多在練習跟聊天(聊天: 手痠時的替代方案)

首先,我已經問了close to you
但是cd裡根本就沒有吉他的聲音呀....
所以羊X說只好自己編啦! 
但是因為本來就沒有吉他, 所以不要彈得太過花俏搶掉別人的風采!!
(YA!這就是說可以用簡單的彈法蒙混過去,呵呵)

另外, 決定選挪威的森林當我的第一首主打歌
這首歌呢, 完整的融合了我之前學過的大部分內容
除了難難難的封閉和絃之外,還有吉他的solo耶
我真高興 :)

最後, 聊到一些關於吉他的問題
我就說彈吉他時會覺得我的吉他聲音不好聽
例如第一弦聲音會很尖,聽起來很難聽(專業稱呼為"打弦")
趁機問了一下羊X的小溫(聲音渾厚溫暖故may自名為小溫)
天呀,那一把即使二手的也要三萬元耶!!
聽說全新的要四萬五千元~~~
唉.好貴,可是我好想要一把小溫來彈彈唷~~
只好加油存錢了! 所有玩樂都離我遠一點 ~~

然後老師就稱讚我
"開始覺得吉他不夠好,就是耳朵有進步囉"
哈哈,真是隨便都可以得到稱讚!
所以每個星期我都樂翻天

最後, 告知里歐貝斯
%%鼓手小弟乃OO系之學生
非汝&&之學弟是也.
你真的認錯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