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上課時, 因為吉他教室裡沒有譜架
所以我就在搖x塘看來看去找譜架
於是羊老師就笑笑地問我: 你要什麼?(在找什麼呢?)
豬頭may以為老師忘了要上課
就不禁大叫: "我來上課呀???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課程內容]
1. 找出5個pattern可用的145
因為這些pattern常常都是只用1234弦的的半和絃
所以老師建議從1234弦開始找
可是因為距上次上課太久了,我幾乎全忘了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找了很久很久
終於找完了

2. 練習第一個跟第三個pattern的1451變換加上左手有時悶音的刷法
我的右手很難控制只彈1234弦
可是又無法用右手悶住56弦(因為這樣會刷不快)
所以一路都是用很難聽的聲音在練習

羊老師: 可以用左手的無名指或中指悶住56弦
May: ................(面露難色)

然後, 我怎麼彈就覺得有怪聲
老師說那是"泛音"
防止它的方法就是用多層悶法----很多隻手指一起悶

但是因為我的手指不聽使喚
所以只好暫時讓他泛下去

3. 1451變換加上左手悶音的華麗刷法
一直到下課都還沒成功練好過
沒關係
依照以往的經驗,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回家功課]
1. 第一個跟第三個pattern的1451變換加上左手有時悶音的刷法
2. 左手悶音的華麗刷法

[小小心得]
越來越覺得讓手指能隨心所欲的動
是非常重要的事
以前看千面女郎, 在羅密歐與茱麗葉那齣戲時
老師要求女主角要能隨心所欲的控制身體的每塊肌肉
才能演好懸空坐在躺椅上戲鳥
或是茱麗葉變成鳥的那種輕盈體態
那時只覺得太厲害了
並不覺得那是真實世界中必須具備的技能

但是我現在慢慢發現
要能控制手指抬起幾公分, 張開幾公分
能用多快的速度移動手掌跟手指
以及一次刷幾條弦, 悶住幾條弦
都是要很辛苦的訓練自己的身體才能做到的

沒想到體育一向不好的我
竟然要練習這種需要精密控制身體的活動
只能說
這就是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