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練吉他時就一直覺得有股貓尿味
可是瑪基聞來聞去就不知道是從哪傳來的
一直到上課前把吉他從袋子中拿出來的那一刻
終於發現原來袋子裡面的海綿沒有乾
所以稍微受到擠壓,含有貓尿的水就會沾到我的吉他
難怪我一直覺得有股怪味...

[今日課程]
五個指型的簡化和絃練習
Pattern1--G調--新不了情
Pattern3--C調--Stand by me

老師還講解了該如何演奏這兩首歌
新不了情有些地方可以加撥弦跟刷弦
間奏要用槌勾滑會比較好聽
而Stand by me給了一個有悶音的刷法
聽起來真的很不錯

羊老師在講解時,一直跟我說要對到鼓點
尤其是對小鼓的鼓點絕對不會錯
(因為音高比較像)
然後問我那些歌其他的樂器(鼓,鍵盤...)是怎麼彈的

唉唷
每次練團我都緊張的要命
我根本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演奏的

而且當老師說到新不了情的A段跟B段是不一樣的節奏
鼓應該是怎樣怎樣的打法時
我就想凱踢不是從頭到尾都打一樣嗎?
頂多加個過門吧..
ㄝ, 凱踢, 鼓真的有不一樣嗎?? (疑惑中....)

然後老師問我Stand by me都是怎麼刷
瑪基 : 恩...每小節刷第一下
羊老師 : ㄚˊ....那和絃又這麼簡單,這首歌練起來不是很無聊?
瑪基 :

反正今日的重點就是
當一首歌練到和絃幾乎都不會按錯的時候
就要練習改變刷法,彈法或按法之類
以及其他巴拉巴拉的
這樣練團才有意義,才會進步!!

瑪基心想:
你真的不愧是以嚴格出名的羊老師ㄝ~~

PS.我想一定是上週練團的狀況
老師看不下去
今天才會有這堂練團特訓課~~
因為上週我用眼角有瞄到老師在偷看我的和絃跟刷法...
那時就心覺不妙...
果然...

我想他那時一定在想
"奇怪,吉他是彈什麼?怎麼都沒有聽到聲音??"
所以才來偷看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